Google

Saturday

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九月的時候,我換了一家公司。
辦公桌都是隔斷,相互間看不見。

但相鄰座位間打電話卻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左邊的同事,似乎是個很黏老婆的男人。

「老婆,今天晚上我想吃紅燒肉噢。」
「老婆,那件灰格子的襯衣燙了沒有?明天我要穿的。」
「老婆,我又饞你的蔥油餅了。」刻意壓低的聲音,竟是糯糯軟軟的。

我在心裡暗笑,這男人是在向他老婆撒嬌呢。
男人一撒嬌,女人就得舉手投降了。

少不了暗地裡留意他。
是一個很普通的中年男人,事業上雖然沒有什麼成就,
家庭生活肯定經營得相當成功吧。
他的老婆,絕對是那種賢妻良母型的。
他給老婆的電話打得很勤,絮絮叨叨的,

最後一句總是在提要求,要他老婆做這樣做那樣。
簡直就是一個被寵壞了的男人。

上班時間,突然想起什麼來了,立刻就給他老婆打電話過去。
從他打電話的神情判斷,他老婆竟是從未拒絕過他,
對於他繁瑣的要求,總是欣然領命。

熟悉之後,我笑他:「前輩真是好神氣,討得這樣賢慧的老婆。」
他跟著笑:「正是, 正是。」

有一個星期天,我喉嚨疼,到醫院去拿點藥,
竟然意外地遇見他和他老婆。
他老婆,不是我想像中精明幹練的樣子,
相反的,林黛玉般的虛弱纖瘦。
客氣地打過招 呼,他扶著老婆,小心翼翼地走了。

接待我的醫生很熟悉他們,說:
「他老婆患絕症兩年,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
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可活,好在她求生意志甚強,竟然捱過了兩年,

不過,她的身體眼見著是越來越不行了,不知道還能熬多久。」

醫生搖著頭嘆息,我的心一沉。

這以後,再聽見他打電話,我心裡便有壓不住的怒氣。
這個男人,真是的,老婆都病成那樣了,他還一天到晚地使喚他老婆,
這男人的心,是過於粗線條還是本來就像石頭那樣硬?

他用紅筆在日曆上重重地勾了個圓。
他說:「老婆三十五歲生日快到了,讓我幫著參謀參謀,
送什麼給老婆好。」

玫瑰,生日蛋糕,唔,太沒有新意了;
鑽戒,不行,買不起,他一本正經地思量著。

我終於忍不住,一句話沖口而出:
「你呀,什麼都不用送,以後別再使喚你老婆,
讓她過兩天清閒的日子就行了。」

他不以為然地笑笑:「那怎麼行,她是我老婆,不使她使誰呢?」

「你老婆都快死了,你還讓她做這做那,你還是不是男人?
你對你老婆,有沒有一點點疼愛憐惜啊?」

我的眼神裡充滿了鄙夷,對面的這個男人是那麼的面目可憎。

他的笑容慢慢地收起,說:
「你是不是覺得只有對一個人付出才是愛?
其實向一個人索取也是愛。

她剛生病那段時間,我想著她留在這世上的時間也不長了,
說什麼也不能再讓她為我操勞。
我什麼家務也不讓她做了只想著要讓她吃好玩好休息好。

可是她的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差,
她對我說,她覺得自己這樣像廢人一樣活著也沒有什麼意思了,
不如早點去了的好。

我說,我不讓她走,她做的紅燒肉我都還沒有吃夠呢。
我開始像以前一樣要她為我做這做那,她的臉色慢慢紅潤起來了。

那時候我才明白,愛一個人,不僅僅是付出,也需要被對方需要著。」
「所以,我會跟我老婆說,我要她給熨襯衣,我要喝她燉的湯。

你知道我老婆是怎麼說的嗎?她說,當她咽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
她也會做幾個好菜給我放在冰箱裡。
被人需要是一種幸福,我只想滿足老婆的這種幸福。你明白嗎,
因為愛,所以才一個勁地索取,愛一個人,就要給她愛你的機會。」

他的聲音哽咽起來。

而我,直到那一刻,也明白了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87 comments:

si said...

再也不能睡好了,失眠再惊醒,我好辛苦!

si said...

睡不着!开心得睡不着。。。这一次你没骂我:)
迟一些,你说的。
我相信。

si said...

你不理我了!

si said...

080808是你给我难忘美好的纪念日,090909是你给我讽刺心如刀割的受苦日。

si said...

这阵子,水是喝太多了,所以眼泪聚成了小溪!

si said...

那个号码有人用了,有这么美吗???这么快!

si said...

想你,无时无刻。。。。

si said...

是我抵死!

si said...

别的男人的陪伴,只能让我更想你,断断续续的梦境里,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

si said...

你真的那么忙吗?为谁忙???

si said...

好累!
星期天晚上的我,逃到他乡的我,还是躲在被子里抽泣。。。
在飞机上的我,泪水在眼眶里打滚,克制着不让它流下,失败了!
在巴士上的我,好希望它一直走下去,别停下!
走在马路上的我,告诉自己,没有你,我就靠我自己,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就只是一个sms "no"。。。都不可以!

si said...

为什么?
我只要你一句回复,
就算是一声“no”
我就不会猛踩油门!

si said...

为什么我就只会弄你生气,好失败!

si said...

你找丑男,也不让美女陪你!

si said...

淡淡飘来的香气,是否能消减一些些对你的思念?
曾经,你总会把只手挎过来,放在椅背上。。。

si said...

他们只是开玩笑吧?
你变骄傲,不参人了?

si said...

没有。。。
没有好事发生!

si said...

又是一句“独立”
有谁不想有个依靠
我无从选择
只能说苦命

四 said...

是的
我也只会说
她何必谢我
我还比她糟糕

si said...

你说的“最迟下个星期”
期限过了
我可以“骄傲”
诚实的回答
我做到了
我能不拨那个不被应许的号码
然后呢
没有
什么都没了
我一无所有!

si said...

arg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si said...

就那一点点的不如常规
又再一次的自欺欺人
活在谎言中的人
是幸福的


?

si said...

是赶着回alor setar 吗?

si said...

原来很多东西都不记得,忘记了。。。
脑中就只是你你你你你。。。
重看回之前写过的东西,
2009年4月20日,我差点撞了车!
2010年4月12日,我发了疯,撞下去了!

si said...

i hate my life!!!!!!!!!!!!!!!!!!!

si said...

is the same number....264

si said...

你又没在了是吗!
多忙啊!
忙是充实?

si said...

输完了吗?
我要他们捧蛋,因为你没带我去。
是你说的,你要带我去看球的!
两年了,
上一届,
记得吗!
我们在upm kolej 5 hall 里一起看了几分钟吧!
下一届,
下一届好吗?
你要带我去。。。

si said...

他又不是你
凭什么要我等!

si said...

你对我狠心,我对所有在乎我的人绝情!

si said...

darling,我好累!你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si said...

u purposely dun 1 2 stay back?

si said...

你还是一样,一样的滔滔不绝,一样的有说不尽的话题。
我变了,整天载着以前一句话都不想和他多说的男人,只为了能多听一下你的声音,多看你一眼,自欺的以为这就能拉进一点点距离,哪怕只是一丁点!

si said...

我会下地狱的,
应该说我在地狱里了。

si said...

有谁能告诉我怎么能不去想你?
每一天夜晚都有“张学友”的歌声陪伴,
要我如何?
我什么也控制不了!

si said...

你就这么的刻薄?
为什么当初我会怜惜你?

si said...

你生病没来?
还是为她忙?

si said...

你回去了对吗?
是时后了,
我好无聊!:-(

si said...

我等了一整天,
终于你接了电话,
虽然没等到一句生日快乐,
但你已我叙说的丁点,
已胜于了那四个字,
睡不着,
是开心的,
我就喜欢你滔滔不绝的,
向我叙说你的一切。

si said...

所以我的自欺,
又快宣告失败,
明早又要开始面对现实了!

si said...

你就这么的赶时间?
为什么我的时间却这么多,
一分一秒就过得那么慢,
想你的时间就那么多!

si said...

你就那么的靠近,
我却碰也碰不着,
只能远远的望着,你!

si said...

让我照顾你好吗,
我不让你一直生病,
我会让你健健康康的。

si said...

昨晚我又梦见了你,
你就一直不停的骂着我,
说了一些很恨的话,
而我,
只会呆呆的望着你。

si said...

左吉右凶,会有什么好事呢?
凶就多的事,
吉都被我拒于门外了,
唯只想从你那转来。。。

si said...

阿思,
好久没听到这称呼了,
一年了,
活在孤岛里。

si said...

是时候要开车了,
雷公再发恶着,
希望雨神不跟他凑数,
如果我没回来了,
我能要朵百合吗?
还有你欠我的稻草。

si said...

一个多月了,
你快点回来好不好?
我好想念你,
回来,
记得要回来

si said...

司徒看到的,
爱德华说,i wil handle this
然后呢?
放工前,我还故意拿东西给他签名,
他一句话也没提。
不让自己掉泪,
回万津的路上,
一只手抓着方向盘,
另一只手塞着嘴巴,
利用牙齿咬着手指,
泪还是掉下了,
肉体的痛楚掩盖不了心的疼,
想到你没来上班,
想到你在不知的他国,他乡快活,
想到你,
想到我不能打电话给你,
想到我不能打扰你,
想到你会说我很烦,
想到你会说不管你的事,不管我的事,
想到我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

si said...

你回来了,
夹克下露出了红色的衣角,
曾经,
每个礼拜一,
习惯性的都会穿上红衣,
希望有好的开始,
只是现在,
它,被冷藏了,
红色,再也不属于我。

是的,
我就只能远远的望着你的背影!

si said...

我讨厌听到"Sorry, please try again later"
讨厌!非常讨厌!
你为什么不开电话?

si said...

世界上最寂寞的事
【01】夜晚一个人坐巴士,看路边的不停变换的灯光、树和行人。

【02】听到一句熟悉的歌词,想起某个曾经说要守护你,现在却不在身边的人。

【03】一个人看电影,吃爆米花。

【04】夜晚一个人面对黑暗和空洞。

【05】想对着喜欢过的人笑,结果却笑着哭了出来。

【06】对关心自己的人说,没事,我很好,你放心。

【07】拿起电话,按下号码后迟迟不敢拨通绿色的按钮。

【08】在喧闹的地方,只有自己安静地坐着,不想听别人说话。

【09】遇见开心幸福的事情,无人分享。

【10】看见似曾相似的背影。

【11】洗衣服的时候,想起曾经想要一辈子帮他洗衣服。

【12】鼓足勇气故意发错一条信息给想要联系的人,第二天醒来,仍然没有他的消息。

【13】蜷缩在被子里掉泪睡着。

【14】做梦梦见一个人,醒来却只有自己一个人。

【15】公路两边树上新长出绿色的叶子,欢腾而热闹,但热闹是他们的,你什么也没有。

【16】东西坏了,自己不会修,又没人帮你修。

【17】睡觉前,收不到晚安的短信息。

【18】难过的时候,不知道给谁打电话比较好。

【19】逛商场时看见美丽的东西,买下了,却交不到他手中。

【20】看见穿着情侣装的恋人牵手过马路。

【21】为了忘记一个人剪头发,更新身边物件。

【22】打开日记本,看见里面都是一个人的影子。

【23】想念对方的时候,对方却不知道。

【24】发出的简讯,只会被弹回。

si said...

今天,
无力感包裹着,
是的,
可再多一步,
胆子小了,
恐惧笼罩,
勇气,
就快用尽?

无力。

Anonymous said...

我就这么的可耻,犯贱,
所剩无几的自尊心,勇气,
一次又一次的被你贱踏,
你一针又一针的刺向我的心。

si said...

你骂我说话没有气

人家说
人气 人气
鬼气 鬼气
人有魂魄 有气
鬼有魂魄 有气
没了灵魂的躯身 没气
我不是人 也不是鬼
没魂 也没气

我只剩一副空壳
一具你嫌弃的空壳

si said...


浇不灭
对你的思念

轻浮的脚步
模糊的视线
有多希望你就在眼前
好让我靠一靠
哪怕就几秒

si said...

回来好吗?
回来

si said...

你说过星期一到星期五都给我的
所以每一个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在等待
等你回来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很痛吗?很痛很痛

si said...

是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等,我只能等,
等你的来电,
直到呼吸停顿。

Anonymous said...

很不舍、我很不舍,就剩下不到一个15分钟的时间你就要离开了,不会再出现在这个地方,这个空间。。。早上,再也看不到2504了。三年多了,虽然很少很少能碰到你,见到你,可我知道你就在那儿,离我好近好近,我们一起呼吸着一样污浊的空气,你脚底踩过的地方,也有我的脚印。你就快离开,我还留着,32-0042 前不再有32-0041。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你没给我答复:我不敢追问。

si said...

今晚,你与学友有约?

si said...

2008年11月,我把卷发剪短烫直了!
3年后的现在,我的卷发还比之前来的长。
而你,你的发型从没变过。

可,你走了,再也不会在这里出现。
而,我回到原点,原地踏步。。。

因想你,
躲在所厕所里掉泪

si said...

2008年11月,我把卷发剪短烫直了!
3年后的现在,我的卷发还比之前来的长。
而你,你的发型从没变过。

可,你走了,再也不会在这里出现。
而,我回到原点,原地踏步。。。

因想你,
躲在所厕所里掉泪

si said...

你是真的不理我了吗?

si said...

你说你今天会给我电话,
我说七点过后,
你说你不能,你再看怎样,
你可以再看怎样,
我只能等,
还没七点就开始等,
之前的幻听又回来了,
五分钟看一次,
十分钟又看一次,
电话的银幕空空如也,
我很饿很饿,
昨晚到现在只有面包下肚,
这一次除了睡不着,吃不下,作呕,
还一直泻肚子。
这是到了极限吗?

si said...

你是不能call我,还是不要call我??????????!!!!!!!!!!!!!!!

si said...

我要的只是你一点点的关心,
却变成了天方夜谭。

si said...

活着,干嘛?

si said...

我深爱的你,生日快乐!

si said...

是我要求得太多吗?

si said...

我恨没有你的日子

si said...

你又不理我,你不会有事吧?
你只是不睬我的胡闹。。。是的是的。
明天。。。或后天,你会回复的。

si said...

你又不回复了,真的这样忙吗?

si said...

clear? what? me?

si said...

我爱你
是爱错了?

si said...

no moon no star no candle light = DARK

si said...

我深爱的男人对我说他拍了我的裸照

si said...

我的心真得很痛很痛,抽着疼着,抽着抖着。
那晚你说的全是假的,
你的抱歉也是假的。

si said...

爱你,是孤独的!

si said...

坏人你一句话也不说!!!!!!!!!!!!!!!!!!!!!!!!!!!!!!!!!!!!

si said...

等你的电话,是辛苦,遥遥无期。。。

si said...

“妳想怎样?”
“我能怎样?”

我认真,我输了。
血流不止,泪流不尽。

20122012
你让我见了你,为何?
你我的世界止于此?

si said...

生日快乐
我的消失 是你的快乐

Anonymous said...

我的愿望= 你

si said...

爱你一世快乐!:-D

Anonymous said...

无声的一天
期望的影子。。。没
期望的铃声。。。无